若瑟會源自於堂區生活的自然形成,已無從考究確切的成立時間。耶穌聖名堂的第一任司鐸許思孟神父是一位樂於與教友親近的神父,常常彌撒後一聲吆喝,大家說走就走前往觀音山踏青;平日也常會去教友家舉行家庭祈禱,不管是活動還是拜訪教友,漸漸便有了一群班底,神父見他們大都是退休人士,因此鼓勵他們組成若瑟會,為彼此、為堂區有更多的共融及服務。
歷史悠久的若瑟會,首任會長是張景棠弟兄、繼之為鞠李秀英姊妹、項承璨弟兄、鄭榮宗弟兄。早年若瑟會的活動都是由當時還年輕的蔡純純姊妹熱心的肩負起聯絡、開車等雜務,後來陳明媛姊妹、鞠麗蓉姊妹也曾加入服務長者的行列。
現在的若瑟會是週五的早上聚會,有時分享、有時讀經、偶爾出遊,蔡純純姊妹從以前到現在一直是最好的陪伴者。